又到了我的日本家庭肥皂劇系列了~~

今天的主役是~~朝日姐!!

nEO_IMG_DSC_0576.jpg

 

其實分享過二次關於我婆婆的事了~裡面也都有聊到朝日姐~

 

【北海道日記】關於我的日本婆婆~PART2~或許搬家是對的?

【北海道日記】活到這麼大才開始面對的婆媳問題~~關於我的日本婆婆~

 

坦白說,一直想把題名改為「不如甭相識」之類的><

我們並不是不好唷~~在住來北海道之前,我們真的很好~~

住到婆家的四個月,關係整個變很怪~~有時真的會覺得,一開始不如不要住在那比較好呀~~

 

<剛搬來日本時期>

搬來時是秋天耶,現在看照片真懷念~

nEO_IMG_DSC_0238.jpg

 

其實和朝日姐在沒住來前一直很有話聊

覺得她心地很好,很孝順,雖然有點妙~有點宅~作息和一些飲食方面也比較特別~

不過完全沒衝突啦

來北海道玩的時候,她都對我很客氣,覺得就是像個好姐姐這樣~~

 

不過住來幾天後,整個關系就怪了~

感覺她也不像姐姐了,開始變成傳說中的大姑這樣~

(小金魚跟我說了之後,我查了一下 ,原來老公的姐姐叫大姑呀,我一直以為叫小姑XD)

 

對於一些事開始覺得她話有點酸,而且沒事會挑剔我一些小事~

到後來也是她來問我們要不要搬出去的><

唉!畢竟她住這也住了那麼久了

我們突然住進來,她會不習慣吧~~

她解釋了好多,像是她中午有時會太累回來休息~臉色可能會不好看~

或是店裡忙時,她們太晚回來,我可能會覺得作習不同之類的~~

 

恩,我其實那時完全聽不進去呀))))

我只跟她說,我才剛住來,很沒安全感~可以先住一陣子再來考慮嗎??

 

<實際住下來之後>

 

嗯,住下來後,過了一陣子蠻需要適應的日子~

然後發現,我好像真的住下來後,才發現我和朝日姐的想法差好多哦~~

像是RIN的教養問題~

她會抱著RIN搖來搖去~不然就是把RIN放到朝日肩上就閃人

我看到都嚇壞了,一直請她不要這樣~她還是不聽~~

nEO_IMG_DSC_0485.jpg    

後來我還請朝日去跟她談,之後她才比較少作這種可怕的動作~~

 

 

而可怕的一些動作之外,她還會什麼東西都給小RIN吃

這我有點嚇到

因為婆婆也會~不是很甜的,就是很鹹的~

我以為她們會有這方面的知識,結果完全沒有耶

況且聽說朝日姐以為作過護士呀,怎麼一點點常識都沒?

糕餅啦,一些菜啦~都直接給~我的天呀~

 

再來就是我提的,住一陣子發現她開始會挑我毛病

像是對我的日文很有意見~

寫錯字二次,她都一直笑,然後逢人就講我寫過的錯字~

讓我覺得整個很不爽~~

有這麼好笑嗎??妳自己連個英文基本會話都不會的人!!有啥好笑的?

 

後來發現,她不只是笑我的日文錯字~

她還會去~找婆婆談耶~~

我的天~~就是跟婆婆說我的敬語如果有時不好好講,對於來拜訪的客人會很失禮之類的…

 

之後我有跟她談了一下,就是我本來就是外國人呀,外人也會知道

況且每個來家裡的客人都說我的日文很好,我也會努力的打招呼那些~

真的不懂為啥住下來要挑我的日文毛病= =

 

唉…以上這些都是住下來前二個月的事吧~

一開始的不開心也和她有很大的關系~覺得怎麼會這樣??

以前真的都沒這些問題呀~~真的是住下來後搞的關系變的好怪呀~

 

PART1先KEY到這好了

這些都是剛住來的去年十月左右的事了

其實聊我的日本家族方面,都是我的心情日記

我也不是想像KILL BILL那種,一個一個的點出來殺掉這樣XD

就是想把一開始的心情記錄一下吧~~

(PS,而且我都有跟朝日姐說唷,我說她的事情可以寫連載N篇吧~~哈))

 

一直到搬出來後,關係是有好一些

不過還是覺得婆媳啦,大姑小姑啦~反正這種真的我都不太懂

而且好難懂哦~~

 

PART2空再聊哦~先這樣~~也祝大家假日愉快哦~

 

也歡迎來粉絲團聊天唷~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yakanoichinichi



 

 

全站熱搜

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