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安,又想來閒聊一下我和婆婆間微妙的關系了~

 

nEO_IMG_DSC_0355.jpg

其實我上次不是才抱著感恩的心,寫了這篇嗎??~

 

【北海道日記】不幫妳?剛好而已!!移住北海道三年的一點點心情~ 

 

坦白說,我真的覺得自己算還好吧

我也沒辦法說我就是比較雖,因為婆婆有時假日,帶去婆家

她們幫忙看小孩一兩個小時是ok的~

而且有些該給的,她們也是有給~~

比上不足,不過比起很多人的問題,我真的…覺得…惜福就好啦~~

只是吼,每次我到了婆家,有時還是覺得怪怪的~

該怎麼說…我在想…

是不是每個婆婆,都會有一種…

想要叫媳婦作點事的習慣呀((不好意思說毛病>///<))

 

其實已經好多次了,我到婆家後,婆婆都會想到就拿點東西給我們呀

對我們是不錯啦~

不過之後,她會叫我吸一下地,有時吸不夠乾淨,她還會告訴我,日本以前都是用跪著擦的~~

我…是有作過幾次啦,不過我有告訴婆婆,有個東西叫作「蒸氣式吸塵器」!!

而且妳們家有呀(大姑最愛亂亂買了XD)

那個附個像抹布的東西,熱熱的,也是很好擦掉髒污的~Orz

 

大約就是常這樣吧,婆婆大姑叫我們搬出來也一年多了,我們也都過的很好很習慣了

常覺得,保持距離應該是好的

不過…每次回婆家 ,一開始的氣氛都不錯

後來總是在婆婆又想起了這個「習慣」之後

我又有點渾身不對勁了>//<

 

要說生氣嗎??好難形容~

我應該是討厭世俗那種媳婦就應該怎麼樣怎麼樣,打掃呀,早起呀,有的沒的觀念

更討厭一直被使喚的fu吧~~

 

婆婆應該也有點知道,不過我還算笑臉迎人?所以她要求幾次,我也加減作了一下

其實婆婆是很開心的~

而且我覺得互相,所以婆婆有時給我們一些東西,我也會常作些家常菜給婆

 

不過,有幾次感覺會不好是因為,婆婆也叫我幫忙吸地之外,還要去「洗廁所」…

 

這…不知是大家的話,會作嗎???

我覺得怪是因為…婆家其實算保持的乾淨(又大又新的房子)

我能幫忙吸點地也算不錯了,加上婆婆很會整理,其實也沒啥大問題

不過她們家二樓的廁所,大多是婆和大姑在用,大姑又打死不掃

有次我去幫忙,還真的會洗到想吐呀)))))

 

不是說超髒,不過,去洗別人嗯嗯的污漬…唉,怎麼洗怎麼噁…

 

那時就在想,「女人何必為難女人」啊啊啊)))))

 

您叫不動大姑,就叫我,可是妳有想過嗎?

我們已經不住在一起了

還要特地花時間回婆家刷馬桶~~

我不是瑪莉,也不是茱蒂~~更不是duskin~~

一邊掃,一邊心裡還是會覺得很「按 」啊

妳真的有想過瑪莉安的心情嗎

(居然自己就演起來了XDDDDD哈)))

 

而就在昨天,因為寺廟師父來唸經

婆婆先是要我奉茶,後來感覺這「習慣」又來了…

一直在想事情給我作~~

後來想起來,就對我說「我們年底會很忙,還是之後妳有空的話都幫我們備晚餐好了??」

 

嗯,其實平常心情好時我會說ok~~

不過昨天兩隻也很吵,我回不了話也笑不出來

我只說,對呀,朝日也說他很忙,可是,他晚回家,我一人變成要帶二隻好累哦!!

 

婆婆看我沒理她也沒答應,似乎也有點不開心~~不過我想就這樣吧

什麼都逆來順受,我才會瘋掉~~

然後又看到她一直在唸大姑,要去掃廁所,我也只能偷搖頭

我知婆婆是生活很嚴謹的人,不過大姑就是很白爛呀

她們的事,我還是少管好了~~

 

晚上,我忍不住跟朝日抱怨,說每次去婆那,就會要我作一堆有的沒的

帶二隻夠忙了啊~~

結果朝日居然說,妳其實可以不用來婆家拜拜…

是這樣嗎???我哪天真的不去,應該就真的會關系破裂了吧~嗚~~

只能說,作人真的好難~~要保持距離,又要回的得體,又要讓婆了解,我是真的很忙

讓她知難而退,不要把我當外傭來使喚~~

太多學問了!!!!

 

我…還在學~~~

nEO_IMG_DSC_0089.jpg

 

 

一些相關的文章連結:

【裏日記】媳婦們的惡夢~~過年~~ 

 【裏日記】搬個家~一夜長大~

【北海道日記】關於我的大姑~神奇的朝日姐~PART2

 【北海道日記】關於我的日本婆婆~PART3~該惜福了啦~

 【懷孕日記】感謝我的好老公~第一次在日本的住院日記~DAY8

 

 

AK有IG囉

 

也歡迎來加我啦~~北海道生活,好玩的,都會上傳到這唷~

 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yakaasahi/

 

 

也歡迎來AK的粉絲團聊天哦~

 

 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yakanoichinichi

 

 

小rin和reito的粉絲團,有他們在北海道的成長日記唷~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nrinmylov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